转发:重庆市万州区科学技术局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 重庆市渝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申报2022年度工业类技术创新 与应用发展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0 09:26:01点击数量: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2年度工业类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指南方向

以科技支撑为引领,支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一)重大支持项目

1氧化铝固废环保处理关键技术研究;

2铜及铜合金精深加工技术、工艺装备技术研究与应用

3高转换效率半导体激光器研究与应用

4新药原料药关键工艺研究

(二)重点支持项目

1新能源技术研究与应用;

2智能装备研发(矿山装备,仪器仪表,自动化、轻量化成型装备);

3精细化工加工工艺研究与应用;

4烤鱼加工技术研究应用;

5航空及无人机零部件加工技术研究与应用

6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技术研究与应用;

7绿色照明加工工艺研发与应用;

8建筑新材料和固废建材资源化利用技术

二、实施周期及资助强度

(一)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

(二)资助强度:重大项目60万元/项,重点项目30万元/项,特殊情况可视项目先进性及影响带动效应而适当提升额度项目资金不足部分由项目实施单位自筹

、申报条件和要求

按照《重庆市万州区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万州科局发〔201911号)要求,同时满足以下要求。

(一)单位和个人信息注册。项目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应当事先在重庆三峡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项目申报系统暨人才信息管理系统中注册备案

(二)项目单位要求。项目申报单位应当是万州内设立、登记、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市级科技型企业,并已完成2021年度年报更新单位及单位主要负责人近3年内没有因违反财务、知识产权、科研失信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受到相关部门处理

(三)项目进度要求。按照事前补助方式,只支持在研或拟开展的科研项目,已完成研究的项目不予支持。

(四)项目负责人及参与人要求。项目负责人是项目牵头单位的在职人员,同一年度只能申报1项,且申请主持项目和主持在研项目的总数不超过2项目参与人申请参与项目和参加在研项目的总数不超过3项。

(五)科研诚信要求。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牵头单位须出具科研诚信承诺书签字签章后作为附件报送,承诺事项纳入科研诚信管理。

(六)合作协议。有多个单位参与项目申报的,参与单位应签订科研项目合作协议,签章后作为附件上传。

(七)考核指标。项目申报书中的考核指标须包括技术指标、经济社会效益指标两类,且做到定量化、可考核。项目获批立项时,不得擅自降低考核指标,如有取消立项资格。

(八)优先条件

1.开展产学研合作、军民融合协同创新或与达州、开州、云阳及两江新区高校和科研机构实施的项目,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2项目申报单位建有区级及以上认定的科研平台和团队,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申报监督。凡发现项目申报过程存在违规违纪或者不当行为的,可向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书面实名反映有关情况。

、申报流程

通过重庆三峡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项目申报系统暨人才信息管理系统(网址:http://222.179.163.91:8085实行全流程网上申报,相关附件及签章证明均通过系统提交至区科技局,无需报送纸质材料。

(一)申报书填写。项目申请人登录科研项目(新)系统,根据支持方向,选择对应的项目领域,结合实际确定项目名称和具体研究内容,并进行项目申报内容填写。若研究内容与支持不符,将在形式审查环节作不合格处理,不纳入立项评审。

(二)申报书提交。项目申请人在线完成填报,相关附件材料签章后上传,认真检查确认后,提交项目申报书至项目承担单位审核。

(三)单位审核。项目申报单位对项目负责人和项目参与人的申请资格及申请书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审核,符合申报条件的提交至重庆三峡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项目申报系统暨人才信息管理系统

(四)提交确认。网上提交前务必预览,提交后不能修改、不予退回。

申报时限

申报时间为:2022530629(学校截止时间为628日)请项目申报人和项目申报单位妥善安排提交工作,避免因集中申报造成网络拥堵,确保项目按时提交。

六、有关说明

1项目立项后,项目任务书由系统自动生成。

2科研诚信管理。项目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弄虚作假、多头或重复申报等科研诚信问题均纳入科研诚信管理。

3项目结题后应进行成果登记;开展技术合同交易的应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登记情况将纳入往后年度区级科研项目评审立项参考。

、咨询电话

(一)申报咨询

区科技局科技企业科 邹文武  58225298

万州经开区经发局创新科 张晓玲  58153605

渝东新区产业发展局     黄晓俐  58529077

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58813788

(二)系统与网络技术

区科技信息中心   58224035

(三)监督与投诉

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  58155201

附件:1万州区科研项目申报表

2科研诚信承诺书

3.科研项目合作协议

4重庆三峡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科技项目管理系统操作手册




                                          重庆市万州区科学技术局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


                                         重庆市渝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268




上一条:转发:重庆市万州区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万州区首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拟推荐申报2022年度重庆市教委科学技术研究计划项目公示

关闭

底部图片链接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58105750@163.com     电话:023-5810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