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重庆市万州区科学技术局关于申报2022年度社会公益类区级科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14:39:04点击数量: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2年度社会公益类区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指南方向

(一)重点支持方向。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赤泥无害化处理、污水处理厂污泥利用效率提升);大气污染监测及防治(区域空气污染监测预测、行业易发性有机废气治理效率提升);河流污染物监测及防治;碳排放与碳中和(高碳排放行业减污降碳、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主动健康与老龄化科技应对;医工融合创新产品研发;三峡库区道地药材研发应用;区域性重大慢性疾病防控。

(二)一般支持方向。公共安全防控;自然灾害防控;生态环保技术研究与应用;食品药品安全;智慧(特色)教育;智慧物流;大数据智慧化研究与应用等。

二、实施周期及资助强度

(一)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

(二)资助强度:重点支持方向10万元/项,一般支持方向5万元/项,原则上项目承担单位需配套项目资金。

三、申报条件和要求

按照《重庆市万州区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万州科局发〔201911号)要求,同时满足以下要求。

(一)单位和个人信息注册。项目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应当事先在“重庆三峡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项目申报系统暨人才信息管理系统”中注册备案。

(二)项目单位要求。项目申报单位应当是万州区内设立、登记、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医疗机构、高校、科研机构和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企业应及时更新当年科技型企业年报。单位及单位主要负责人近3年内没有因违反财务、知识产权、科研失信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受到相关部门处理。

(三)项目负责人及参与人要求。项目负责人应是项目牵头单位的在职人员,同一年度只能申报1项,且申请主持项目和主持在研项目的总数不超过2项;项目参与人申请参与项目和参加在研项目的总数不超过3项。

(四)科研诚信要求。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牵头单位须出具科研诚信承诺书签章后作为附件报送,承诺事项纳入科研诚信管理。

(五)合作协议。有多个单位参与项目申报的,参与单位应签订科研项目合作协议,签章后作为附件上传。

(六)考核指标

1.项目申报书中的考核指标须包括技术指标、经济社会效益指标两类,且做到定量化、可考核。项目获批立项时,不得擅自降低考核指标,如有发现取消立项资格。

2.申报重点支持方向的项目,主要约束性考核指标包括但不限新产品、新工艺、新器械、行业技术标准、论文、专利等至少1项,且须经过项目答辩。

(七)优先条件

1.项目申报单位联合达州、开州、云阳及两江新区高校和科研机构实施的,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2.项目申报单位建有区级及以上认定的科研平台和团队,或由科技特派员担任技术负责人的,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3. 项目申报单位配套有项目资金的,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八)申报监督。凡发现项目申报过程存在违规违纪或者不当行为的,可向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书面实名反映有关情况。

四、申报流程

通过重庆三峡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项目申报系统暨人才信息管理系统(网址:http://222.179.163.91:8085实行全流程网上申报,相关附件及签章证明均通过系统提交至区科技局,无需报送纸质材料。

(一)申报书填写。项目申请人登录科研项目(新)系统,根据支持方向,选择对应的项目领域,结合实际确定项目名称和具体研究内容,并进行项目申报内容填写。若研究内容与支持不符,将在形式审查环节作不合格处理,不纳入立项评审。

(二)申报书提交。项目申请人在线完成填报,相关附件材料签章后上传,认真检查确认后,提交项目申报书至项目承担单位审核。

(三)单位审核。项目申报单位对项目负责人和项目参与人的申请资格及申请书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审核,符合申报条件的提交至“重庆三峡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项目申报系统暨人才信息管理系统”。

(四)提交确认。网上提交前务必预览,提交后不能修改、不予退回。

五、申报时限

申报时间为:2022516—616日(学校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15日),请项目申报人和项目申报单位妥善安排提交工作,避免因集中申报造成网络拥堵,确保项目按时提交。

六、有关说明

1.项目承担单位承诺配套项目资金的,应上传单位签章的配套资金承诺函

2.项目立项后,项目任务书由系统自动生成。

3.科研诚信管理。项目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弄虚作假、多头或重复申报等科研诚信问题均纳入科研诚信管理。

4.项目结题后应进行成果登记;开展技术合同交易的应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登记情况将纳入往后年度区级科研项目评审立项参考。

七、咨询电话

(一)申报咨询

区科技局平台科 周靖  58222010

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王用  58813788

(二)系统与网络技术

区科技信息中心 王树国 58221510;杨淼 58224035

(三)监督与投诉

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  58155201


附件:1.万州区科研项目申报表

2.科研诚信承诺书

3.配套资金承诺函

4.科研项目合作协议

5.重庆三峡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科技项目管理系统操作手册


        

                        重庆市万州区科学技术局

                                                                                                                    2022512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期间 各级科研平台开放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转)关于开展2022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社会组织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底部图片链接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58105750@163.com     电话:023-5810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