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期间 各级科研平台开放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10:50:14点击数量:


二级学院

根据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精神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举办2022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2022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定于5月21—28日举办,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期间将开展科普基地开放活动。请各二级学院市级校级各科研平台结合实际开展线上线下科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一)宣传科技规划政策。突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以及《重庆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重庆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等科技创新法律法规,开展《重庆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重庆市科普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科技规划的政策宣传,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共同推动规划政策顺利实施,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动科技规划政策落地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展示科技创新成果。聚焦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围绕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双碳”、人工智能、公共卫生、防灾减灾等重点主题,积极利用科普方式,广泛宣传科技创新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加强科技安全宣传教育,树立全社会理解和支持科技创新的正确导向,充分发挥科普对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支撑作用。

(三)开展科普惠民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通过开展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服务活动。广泛组织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大力培育青少年尊崇科学的人生价值观,激发青少年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培养青少年投身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远大志向。

、开放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切实履行科普责任,依托自身优势科普资源,在科技活动周期间或前后,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向社会开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策划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展览展示、培训、竞赛、研学、讲座等活动,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科研处将对举办优秀科普活动的二级学院给予一定的活动经费支持。

、总结报送

科技活动周结束后,请将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书面总结、图片资料及媒体报道资料等,于53018: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电子邮箱:1653086397@qq.com科研处将遴选部分优秀活动推送至市科技局,以提高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本次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重要内容纳入2022年度科研工作考评中。


                                   科研处

                               2022年5月16日




上一条:转发:重庆市万州区科学技术局关于申报2022年市级乡村振兴科研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重庆市万州区科学技术局关于申报2022年度社会公益类区级科研项目的通知

关闭

底部图片链接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58105750@163.com     电话:023-5810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