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讲座第37讲】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的演进与发展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0 09:29:49点击数量:


时间:2018年12月20日 (周四) 14:30

地点:明辨2栋102

主讲人:雷丽霞

 

主讲人简介:

雷丽霞,女,管理学在读博士,重庆三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主要承担《运营管理》、《营销风险管理》等课程的教学。研究方向:农村经济组织与制度。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和参与省部级及以上课题多项。目前主持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1项、校级课题2项;主研重庆市教育规划课题1项、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项目1项、万州区科委科技项目1项;参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内容简介:

中国股份合作制来自农村,是农村改革中的新事物,经多年的实践,在全国城乡已大量出现各种各样的股份合作制经济。中国的股份合作制并不是孤立的,它与历史上存在的,现仍然存在的某些经济形式有着联系。早在170多年以前,伟大的空想社会主义者傅立叶在设计法朗吉时已包含了股份合作企业的雏形。20世纪50年代,中国农村兴起的农业合作化运动,经历了互相组、初级社、高级社等阶段。其中,初级社就包含了许多股份合作的因素。2018年6月,农业农村部消息:继续扩大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是一种正在发展的未定型的组织制度,其组织效率、组织治理机制等方面的内容有待进一步研究。本次讲座主要内容包括:(1)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的制度演进;(2)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与社区发展。本次讲座主要面向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感兴趣的本科生、农业推广和农业经济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上一条:【工商学院讲座第38讲】旅游美学 下一条:【工商学院讲座第36讲】大学生个人理财:理论与实践

关闭

底部图片链接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58105750@163.com     电话:023-5810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