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讲座第36讲】大学生个人理财:理论与实践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6 15:50:31点击数量:


时间:2018年12月13日 (周四) 14:30

地点:明辨2栋202

主讲人:陈国毅

 

主讲人简介:

陈国毅,男,讲师。研究方向:投资管理与市场组织。承担过的课程:《个人理财与投资》、《市场营销》、《投资学》等。在《商业时代》、《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科技进步与对策》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2篇,EI(JA)论文4篇,多篇文章被EI、ISTP等全文转载或收录。目前主持市教委项目一项、校级课题1项;主研并完成市级项目4项,万州区科委项目1项。

内容简介:

目前我国个人理财的品种不断推陈出新,人们投资理财的热情如火如荼,但是理财知识和渠道的匮乏严重制约着个人理财的发展进程,影响着人们对个人财富保值增值的愿望。本讲座借鉴国际注册理财规划师(简称CFP)课程体系的核心内容,结合国内具体情况,本着面向普通家庭和工薪阶层的个人理财需求的原则,精心设计内容。讲座将介绍各种理财策划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讲解我国现行的各类个人理财产品,交流各类理财产品的内容、性质、风险和盈利状况,明确个人理财过程中应当承担的义务、应当享有的法定权利以及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希望可借此达到向大学生普及个人理财基础知识、拓宽理财思维以及训练个人理财基本技能的目的。


上一条:【工商学院讲座第37讲】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的演进与发展 下一条:【电信学院讲座第80场】面向大数据和云计算发展的信息科学前沿技术

关闭

底部图片链接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58105750@163.com     电话:023-5810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