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知名专家学术讲座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9 10:36:32点击数量:


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国内知名学者潘文国和王寅教授分别于2018615日下午14:3016:00在一教604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了讲座,院长刘晓林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2017级全体研究生以及2015级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寅教授围绕“英语词汇认知学习方法”,主要从“语言教学层面上的英汉对比研究”及“科研层面上的英汉对比研究”两方面阐述英汉语言的区别:主谓形合与意合、剪辑与临摹、葡萄与竹竿、浓缩与展开等。讲座深入浅出,引经据典,语言幽默,让师生们收获颇丰。

潘文国教授做了关于“典籍翻译漫谈”的专题讲座。潘教授用严谨又不失风趣的语言解释了翻译之难,提出典籍翻译的三道难关:语言文字关、古代文化关和中国文化的核心词语关。深刻阐释了哲学中“道”“气”“性”“理”“阴阳”“五行”“仁”“义”等术语的精髓,及文学艺术中“韵”“味”“神”“骨”“比兴”等的核心内涵。

唐淑华教授为此次讲座总结并再次感谢两位的传经送宝,希望师生通过此次交流拓宽眼界,潜心修学,日后教学科研取得更大进步。

外国语学院 余湖

2018615

上一条:2018年重庆市教委科技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再创佳绩

关闭

底部图片链接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Email:58105750@163.com     电话:023-58105750